金店面.tw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中店面出租 紙片屋兩樣情!逢甲鍍金「4坪租9萬」東區難交易
完整圖文請見東森新聞 2021/12/14

紙片屋兩樣情,台中逢甲,月租一坪超過兩萬元的黃金店面,仔細看竟只是一棟狹長紙片屋,就像個切片蛋糕薄薄一片,卻可以創下單坪最高租金紀錄,而在台中東區,新開闢的道路旁,畸零地上蓋的紙片屋,卻乏人問津,沒人要租來開店,住起來也不那麼方便。

馬路邊還有兩個店面寬,但側邊看過去,薄薄一片,這狹長的一字屋,裡面靠牆放一張沙發,沒剩什麼走道,還有樓梯往二樓去,目測土地一坪多,蓋了三層樓高,屋內最窄處不到100公分,跟他同一側,下一個街口的房子,也是紙片屋,斜三角形就像切片蛋糕。

附近居民:「因為我們大概3坪,本來整個都是一個院子,我們自己被政府徵收的價格,不夠去買一樣類似的地,地價的話其實就沒有什麼很大變化,沒有特別增值到很高。」一條路劃過去,沿線土地全徵收,有的地主獲得臨路店面,有的卻被剖半,剩畸零地只能蓋紙片屋,幾家歡樂幾家愁。

又瘦又長,福星路上超醒目的透天店面,竟也是紙片屋,但租金卻高的嚇人,一個月要9萬元,換算土地四坪,一坪就超過2萬元。房仲沈政興:「如果是在鄉下,是連要都沒人要,連租跟賣都很難賣,那如果在精華區,他可能就可以整併成,兩個單位到三個單位,去做出租,最低9000元來講,這樣三格就可以到2萬7,路邊攤隨便一格都要1萬元了。」

紙片屋居住起來大不易,但在精華區卻是十分搶手,大小好比一個路邊攤,簡易攤位,還能遮風避雨有固定水電,也可能有簡易廁所,經營小吃生意,方便的多,因此常創下單坪,最高租金紀錄,可說是一級商圈內的鍍金物件。台中店面出租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article/292736